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相关工作安排

各位考生: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拟于22117:00开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绩查询

    2023年硕士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系统(两种途径均可):

    1.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按系统指引查询本人初试成绩。

    2.考生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anzhao.scut.edu.cn/),点击进入“硕士初试成绩查询”查询本人初试成绩。

二、成绩单打印

    我校不再另行邮寄考试成绩单,考生可自行通过网上成绩查询系统打印。

三、成绩复核

    在评卷过程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成绩和学校自命题科目成绩已分别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多次严格复核。个别考生确需复核者,请按以下要求办理。

1.复核科目

    每位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不超过两科。填写超过两科的,只复核前两科。

2.复核流程

    1)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成绩查询系统提交复核成绩申请,提交后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表》,由申请者本人亲笔签名后将扫描件在成绩查询页面上传;我校所有成绩复核申请必须通过系统提交,不接受现场(邮寄)提交复核申请。

    2)接受复核申请时间:22310:00—2417:00。其他时间不予受理。

3.复核内容及方式

    按规定,统考科目成绩复核由我校汇总后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复核。我校自命题科目由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复核,其他人员不能查阅试卷。所有考试科目成绩复核范围只限于答卷有无漏评、成绩累计或登记有无错误,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问题。统考科目客观题因实行机读卡评卷,不列入复查范围。

    4.复核结果通知

成绩如果有误,我校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如无误,将不再通知考生。复核结果届时也可由考生本人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硕士初试成绩查询”页面查看。

四、学历校验情况的说明

    部分考生报名阶段网上校验提示考生信息错误以及学籍学历审核结果非“校验通过”。考生如果在报考时提交了错误的个人信息,如姓名、证件号码等重要的身份信息,且初试成绩可以进入复试,务必在复试时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书面详细说明错误原因。能否最终更改以教育部审核结果为准。

    学籍学历审核结果为非“校验通过”,且初试成绩可以进入复试,应届生须出具学信网(www.chsi.com.cnwww.chsi.cn)“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须出具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若由于以上原因而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五、复试分数线划定及复试安排

    我校2023年硕士生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具体时间、形式和内容等安排,将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留意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信息。

   

联系电话:020-87113401(周一至周五08:00-12:00,14:30-17:30)

联系邮箱:adyzb@scut.edu.cn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scut.edu.cn/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