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历学籍校验不通过和报考类别选择错误考生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确认后的报名数据及学历学籍校验结论,现将报考我校学历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及报考非全日制选择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名单(见附件2)予以公布,请相关考生留意。

1.对于学籍校验未通过的情况,可能原因如下:

1)报名时输入的学历(学籍)相关信息有误:主要有姓名、证件号码、毕业学校名称、毕业年月、学历层次、获得学历的学习形式。

2)考生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需提供公安机关相关证明。

3)学历(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有误或无学历学位信息。

4)境外学历。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历学籍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复试录取阶段将根据需要提交认证报告核验。如考生因学籍或学历校验未通过导致不能被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部分在报名阶段选择报考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专业,但报考类别选择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需留意,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及我校招生简章,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且只能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复试录取阶段需要提供定向就业单位信息给招生学院,具体以复试阶段确定录取名单后学院的通知为准。


附件:1、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名单.pdf

    2、报考非全日制专业选择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名单.pdf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