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期间部分考生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重要提示

各位考生,根据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相关要求,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及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根据报名系统网上校验结果,现将截止到1024日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信息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请相关考生尽快核实确认,若信息为误填写导致的校验不通过,请及时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名信息。

附件:20221024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考生名单

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请仔细核对报名填报的信息。如因信息填写错误而无法通过校验,务必在网报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修改。其他原因导致无法通过校验的,须按照报考点要求及时提供学籍或学历认证报告(含在读学历教育研究生培养单位同意报考证明)。考生因学籍或学历校验未通过导致不能参加招生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对于学籍校验未通过的情况,可能原因如下:

    1)报名时输入的学历(学籍)相关信息有误:主要有姓名、证件号码、毕业学校名称、毕业年月、学历层次、获得学历的学习形式。其中姓名、证件号码务必按照本人目前所持有的有效身份证填写;毕业学校名称、毕业年月、学历层次、学习形式务必按照学信网内容填写。

    2)考生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需提供公安机关相关证明,切勿为通过学历验证而使用已失效的身份证。

    3)学历(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有误或无学历学位信息:需咨询毕业证书颁发学校。

    4)境外学历: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历学籍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网上确认时提交认证报告核验。根据往年经验,2001年前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或高职高专毕业证书、获得军队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现役军人等,建议在报名前对所获得学历证书进行学历认证,学历认证的办法请参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学历认证频道的相关信息。

    特别提示:

    1.报考非全日制招生专业的考生,报考类别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等信息。

    2.毕业证书以及学位证书编号等相应信息请一律按照考生学信网信息、学位证书上内容填写。毕业学校名称按毕业证上的院校名称填写,切勿填写更名后的学校名称。

    更多注意事项请查阅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https://yz.scut.edu.cn/2022/0923/c30674a481863/page.htm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