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考点(代码:4414)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至26日举行现将华南理工大学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须知

1.做足考前准备

1)加强考前健康管理。考生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考前非必要不离开报考点所在地;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际交往保持安全距离。

2)提前规划路线。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核酸阳性考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在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核酸异常考生请佩戴N95口罩。请各位考生自备符合要求的口罩,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

五山校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考生通过北区北门出入校,沿专用线路从2号通道出入考场;其他考生通过南门、东门、北门、北区南门出入校,从1号通道进入考场

大学城校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考生通过教学区北门出入校,沿专用线路从2号通道出入考场;其他考生通过教学区西门和正门出入校,从1号通道进入考场

2.有序进入考

1)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佩戴口罩进入考点。

2开考前1小时,在考场楼宇围蔽区通过电子哨兵查验核酸,在省外完成12月20日当天核酸检测的,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电子均可)。

3开考前30分钟,考生接受手机智能安检门检测,请各位考生自觉将手机等考试违禁物品存入学校提供的免费存放处,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尽快完成检测进入考试楼宇

4)进入楼宇后,考生应按照考场号对应课室,经人脸识别和金属探测后快速进入考场。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也不要在考场附近驻足、交流。

3.遵守应试要求

1)提倡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应急考场、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2)及时报告不适症状。考试过程中,核酸结果阴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3)严防作弊。遵纪守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严禁任何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兜售、买卖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或答案、代替考试等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考生诚信考试,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

4)有序错峰离场。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考试须知

1.在华南理工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安排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进行考试。我校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交的核酸结果对考生考场进行了重新编排,应考校区不变,应试考场会有变化,请考生根据我校后续发布的通知重新打印准考证,仔细了解考试信息,不要走错校区,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n或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及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面不得有任何涂写。考试现场将进行人证识别比对,证件不齐或信息不符者,一律不准进入考场。

3.考生应认真关注《准考证》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说明”“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等相关信息。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及联考科目的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除准考证上有特殊说明外,所有考试科目只限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需参加设计绘图科目(即科目代码是“501”、“502”、“503”、“504”)考试的考生,考试用具、图纸请根据准考证注明的要求自备。

4.考生在考场使用的文具袋、水杯必须透明;不得携带手表入场(考场已配备电子时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发送或接收信号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耳机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

5. 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增加了考试作弊罪,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考生须知特别提醒部分的内容,洁身自爱,诚信应考,万勿铤而走险,抱憾终身。

6.欢迎广大考生积极举报本次招生考试各类违纪违规行为或线索,举报电话:020-87113401。考试期间在本考点(分别在五山校区33号楼、北区博学楼及大学城校区A1教学楼大门前)设有投诉举报箱。

7.请考生及时阅读考场规则及其他现场注意事项。 

三、交通指引

因天河五山区域和大学城区域的多数高校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生人数众多,届时学校周边及内部交通将会非常拥堵,考生尽量避免自驾车入校,校内不设置考生自驾车停车位。为避免因此耽误考试,请考生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选择合适交通工具来校并预留充足时间到考场应试。

到我校的公共交通工具有(仅供参考,具体以公共交通部门实际线路为准):

   1.五山校区

    (1)33、34号楼

    地铁:3号线“五山站”C出口,右转前行50米即为我校东门(华工幼儿园);

    公交:选择“华工大站”或“华工大总站”下车;

    从学校南门或东门步行到考场(33、34号教学楼)约需20分钟,步行到北区博学楼约需30分钟(到北区博学楼可在南门乘坐校内巴士,终点站下车,但发车间隔时间较长,请自行掌握好时间)。

    (2)北区博学楼

    地铁:地铁3号线、6号线“天河客运站”B出口;

    公交车:选择“天河客运站总站”下车;

    乘坐地铁或公交达到天河客运站后从北区北东门出入校,可步行达到我校北区博学楼。

    2.大学城校区A1、A2、A3教学楼

    地铁:4号线、7号线“大学城南站”D出口;

公交车:“大学城华工站”下车;

到站后,从教学区西门入校到达A1、A2、A3栋教学楼。     

考生可参考手机导航软件指引到达到我校相关考试大楼。可分别搜索“华南理工大学34号楼”、“华南理工大学北区博学楼”、“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公共教学楼A1、A2、A3”等。26日在五山校区的应试考生,搜索“华南理工大学27号楼”。

    考生入场时均需安全检查(应在考前半小时抵达考场课室),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请考生控制好出行时间。

四、午餐指引

提倡所有考生自备午餐。核酸检测阴性考生也可到学校相应校区饭堂就餐,五山校区开放饭堂有中区饭堂、西区饭堂二楼、东区二饭堂、北区一饭堂一楼,大学城校区开放饭堂为第一学生食堂。对不符合进入校区饭堂就餐条件考生,我校将在2号通道附近楼宇设置相应盒饭售卖点。

五、公告信息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考试具体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最新要求,以免耽误考试。

祝愿广大考生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22